当前位置:首页 > 泌尿科新知

泌尿科新知

[痔瘡]上廁所不要超過10分鐘 避免過於擠壓肛門
痔瘡是非常普遍的惱人隱疾,痔瘡功能就像水龍頭裡的橡皮墊,控制直腸內氣體和液體,若平日排便習慣不佳、肛門血管循環變差,易造成痔瘡問題。不分族群、年齡,但女性因經歷懷孕生產,罹患比率高於男性,職業以粗重工作、長期坐辦公室居多,可能伴隨人一輩子,許多人與它和平共處。醫師呼籲若有肛門相關問題,會痛、流血或滲···[詳細內容]
[割包皮]是否要割包皮情況與理由
在男人的性器官中,包皮一直被賦予神秘的想像,尤其「包皮,割不割?真是兩樣情!」有的男性認為割包皮可以會減少陰莖癌、性病、愛滋病;甚至有男性擔心包皮太長會影響「性」趣,無法讓另一伴高潮。   割包皮理由 支持割包皮大概有以下理由,在一些特殊宗教信仰如猶太教,男孩一出生就會割包皮,猶太人···[詳細內容]
[性病]如何自我檢查性病檢測方法
◎性病最常見的症狀就是什麼症狀也沒有還自我感覺良好。大多數感染都沒有任何症狀,所以除非你的生殖器能通靈,否則一旦發生過不安全性行為就應經常檢查。就算沒有症狀,也不意味著沒有任何危害。女性身上的衣原體感染和淋病不治療的話會導致長期骨盆疼痛、宮外孕甚至不孕。   ◎新感染的性病患者中,一半···[詳細內容]
[痔瘡]痔瘡對身體與生活的影響
痔瘡是一種肛門內粘膜下靜脈叢曲張充血及局部組織的膨大脫出。由於生活上的壓力或工作環境的因素,皆會影響痔瘡的發生,尤其是20至50歲的人最容易發生。痔瘡已成為現代人最常見之隱疾了。   痔瘡可分為內痔、外痔和混合痔三種,外痔在肛門處可摸到腫塊,故較易察覺,而內痔則要依病患的症狀及檢查來確···[詳細內容]
[痔瘡]痔瘡的形成與如何預防
痔瘡是現代人常見的問題,也是病患到大腸直腸外科門診就醫最常見的原因。儘管如此,很多病患對於患有痔瘡仍會感覺很不好意思,往往症狀十分嚴重了才不得不去就醫。痔瘡可以分為內痔、外痔及混合痔,具體的位置則是以齒狀線來做區分。齒狀線是位於肛門外緣以上2公分的一個解剖位置名稱。在齒狀線以上形成的是內痔,齒狀線以···[詳細內容]
[性病]性病治療的前兆
不安全的性行為容易罹患「性傳染疾病」,但要如何知道自己是否感染呢?根據《每日星報》報導,每個人一生中都有一半的感染的機率,但多數在初期沒有明顯的症狀,導致拖延了治療的時間,MedExpress性健康專家表示,民眾可以透過以下6個現象,留意自己的身體所發出的警告!   1.腫塊和潰爛 ···[詳細內容]
[性病]性病需及早治療
很多男性朋友覺得自身異常,懷疑是不是得了男性性病,男性性病的早期症狀可以通過多種形式表現出來,可能出現在手掌上,身體皮膚各個部位,那麼,我們首先來看看男性性病的早期症狀是什麼樣的吧。   發現自身出現異常情況,忒被是有過不潔性生活史的男性,如果出現早期症狀,請一定要引起重視,並去正規醫···[詳細內容]
[割包皮]兒童可以雷射包皮嗎
小明今年五年級,偶爾包皮會有點癢及紅紅的,他想拉開洗,卻拉不開,直到有一天尿尿會痛才告訴媽媽。媽媽帶他去看醫師,醫師診斷是包莖合併包皮炎,醫師建議先治療發炎,等發炎好了之後再割包皮,以維護局部清潔。 許多家長共同的疑問是,到底包皮何時或何種情況下需處理?「包莖」是指無法將包皮往下拉到可以看見龜頭的···[詳細內容]
[割包皮]雷射包皮迅速又方便
有男童割包皮後出疑出現積血或感染問題致須留院逾一星期,引起家長關注,而每年新生男嬰逾2.5萬人,究竟幼童割包皮是否有需要,也是各大親子討論區不時談論的話題。 泌尿外科專科醫生黃國田表示,一些民族和宗教規定所有初生嬰兒也要接受割手術,但從醫生角度,其實包皮可保護龜頭,近年更有醫生利用包皮進行···[詳細內容]
[其他]攝護腺癌醫學性的突破
五十歲男性,因腎臟腫瘤鄰近大血管,手術風險高,醫師建議將腎臟一起摘除。病人擔心生活品質大受影響,再至其他醫學中心諮詢第二意見,利用達文西機械手臂輔助的腹腔鏡手術,順利切除血管旁的腎臟腫瘤,保留了該側的腎臟。   「單純的腹腔鏡相對困難」,高雄榮總泌尿外科主任余家政表示,過去進行腎臟癌腹···[詳細內容]
[割包皮]少年割包皮吸麻醉藥不治案
“少年割包皮吸麻醉藥不治案”途經三年多的訴訟,新山地庭終歸5月30日還家屬一位公道,有關醫院需賠償6萬48令吉給家屬和賦予地方堂費。家屬認同判決,固然仍會致函衛生部及大馬醫藥理事會,投訴醫院及麻醉師不承當任及不足專業。   2011年因展開割包皮手術身亡的少···[詳細內容]
[性病]會變色的保險套作用?
幾周前筆者報名了一場由系上舉辦的性病防治講座,講師來自中華民國婦產科協會,內容大半是教導避孕、保險套的使用以及其餘的避孕條例,並告訴所有染病性病人生縱使黑暗的。很熟識對吧?或許你會察覺從國中、高中到大專院校的講座,一般的教師或講師在講的,都是同一套東西,那該破除的迷思,再該哪樣辦?   ···[詳細內容]
[割包皮]割除包皮已非主流
南非33名男生因割禮(割包皮)﹝割除包皮儀式﹞致死,另有多人減少性能耐。在南非的某些部落中,割禮(割包皮)被認為是一種蛻轉變成熟男人的儀式,儘管每年因割禮(割包皮)手術而致死的定例經常繼續,益發有無數人傷口潰爛、失去性功夫,但南非的土著男性依然願意擔當手術帶來的風險,因為應承享受取得新生,變得更有男···[詳細內容]
[性病]性病還是會復發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