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泌尿科診所簡介:專治痔瘡攝護腺肥大雷射包皮割包皮性病等問題的泌尿科診所,本醫師擁有豐富泌尿專科經驗,手術經驗豐富和親切的問診,無論是痔瘡防治與困擾、攝護腺肥大採用最新綠光雷射手術、男性的包皮過長影響清潔衛生的雷射包皮/割包皮手術切除、各種淋病、梅毒、披衣菌、皰疹、濕疣(菜花)、軟性下疳、非淋病性尿道炎、衣原體、性器疣、陰部疱疹、愛滋病等性病根除等疾病,如有任何相關泌尿問題,歡迎來電預約門診或諮詢。

当前位置:首页 > 性病種類 > 梅毒

梅毒

梅毒簡介

梅毒是最古老的一種性病,一般患者為2035歲年輕人均多。其病菌為梅毒螺旋菌,潛伏期為1090天,一般為三週,感染後不久螺旋菌很快散播全身,幾乎侵犯全身器官及組織,產生變化多端的臨床症狀。

 


梅毒傳染途徑

※性行為或類似性行為:接吻、皮膚粘膜親密接觸等傳染

※垂直傳染:孕婦若感染梅毒,則可經由胎盤或產道傳染給胎兒

※血液傳染:經由輸血、共用針頭、針筒或經由破損的皮膚粘膜而傳染

 


梅毒症狀及其併發症可分為下列

第一期梅毒:感染後10-90天(平均3週),在接觸部位出現無痛性潰瘍(硬性下疳),此時梅毒血清可能尚呈陰性反應。

第二期梅毒:全身皮膚出現皮膚疹或腹股溝淋巴腺腫、發燒、倦怠、頭髮脫落,此時梅毒血清大都呈高倍數陽性反應。一期及二期梅毒,傳染力最強。

晚期梅毒:會侵犯神經、心臟血管、腦部、骨頭、關節等器官,嚴重的會引發癱瘓、精神錯亂甚至死亡。

隱性梅毒:感染梅毒後,有部分的感染者,並無臨床症狀,一定要靠驗血才知道是否有感染隱性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