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泌尿科診所簡介:專治痔瘡攝護腺肥大雷射包皮割包皮性病等問題的泌尿科診所,本醫師擁有豐富泌尿專科經驗,手術經驗豐富和親切的問診,無論是痔瘡防治與困擾、攝護腺肥大採用最新綠光雷射手術、男性的包皮過長影響清潔衛生的雷射包皮/割包皮手術切除、各種淋病、梅毒、披衣菌、皰疹、濕疣(菜花)、軟性下疳、非淋病性尿道炎、衣原體、性器疣、陰部疱疹、愛滋病等性病根除等疾病,如有任何相關泌尿問題,歡迎來電預約門診或諮詢。

当前位置:首页 > 泌尿科新知

攝護腺問題的注意事項

Share |

前列腺又稱攝護腺,是男性泌尿生殖系統特有的器官,位於膀胱正下方出口處,包圍著尿道。經常成年人前列腺的重量約12至15公克,橫徑約3.5 公分,縱徑約2.5公分,原委徑約3公分。有關前列腺的生理功用,包含有括約肌的功用(謹防尿失禁以及導引精液射出)、外分泌的功用(前列腺分泌的前列腺液為精液的焦點成分,好像和助益精蟲活動有關)以及內分泌的功用。攝護腺肥大興許與年紀及男性荷爾蒙對換有關。


*攝護腺肥大的遠因及發生率*
攝護腺肥大乃因良性前列腺增生的因由容或與年紀格外及男性荷爾蒙遞變有關。隨年紀追加,細胞因而男性荷爾蒙的預感性也追加;當前或者因喪失生物性的束縛機轉,使細胞的死亡率下降,終變成前列腺細胞增生。其他,女生荷爾蒙(Estrogen)會誘導男性荷爾蒙受體的展現格外,其與男性荷爾蒙(Androgen)之間的平衝失調也容或導致良性攝護腺增生的發生。如常年紀愈大,前列腺肥大的發生率也愈高。據數據60歲之男性,良性前列腺增生的發生率約50% ,到了80歲發生率增至80%。


攝護腺肥大的境地及症狀
初期:頻尿、排尿慢、尿流涓細。
中期:急迫性尿失禁、排尿不乾淨、有餘尿感、因餘尿多而引起的膀胱發炎,以及夜尿次數增多。
末期:膀胱效力障礙後引起的阻塞性腎效力障礙,會產生尿毒素擴充或引發慢性腎盂腎炎,引來兩側腎效力衰退,末了產生尿毒症務必洗腎。

 

熱門標籤:老酒植牙漆彈教練天麻大樓隔熱紙傢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