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泌尿科診所簡介:專治痔瘡攝護腺肥大雷射包皮割包皮性病等問題的泌尿科診所,本醫師擁有豐富泌尿專科經驗,手術經驗豐富和親切的問診,無論是痔瘡防治與困擾、攝護腺肥大採用最新綠光雷射手術、男性的包皮過長影響清潔衛生的雷射包皮/割包皮手術切除、各種淋病、梅毒、披衣菌、皰疹、濕疣(菜花)、軟性下疳、非淋病性尿道炎、衣原體、性器疣、陰部疱疹、愛滋病等性病根除等疾病,如有任何相關泌尿問題,歡迎來電預約門診或諮詢。

当前位置:首页 > 泌尿科新知

蹲馬桶玩手機容易得痔瘡

Share |

俗話說:「十男九痔」,但這陣子臨床覺察到,蹲馬桶桶玩手機容易誘發痔瘡。中醫師警告,天氣轉熱後痔瘡看護的病人激增2成,熬夜不睡、吃太多刺激食物,或如廁時滑手機等不良習慣,都會而讓排便談何容易,誘發痔瘡發火或復發,千萬不可小覷。

開業中醫師李深浦指,痔瘡的病因是肛門多年用力不當,使肛門管黏膜下層的靜脈發生曲張而產生,由於肛門黏膜承攬太大的張力,久而久之,便合併黏膜和肛門近旁皮膚脫垂。


久坐不動 痔瘡迷思
至於肛門用力不當的求原,最常見者為慢性便秘或腹瀉,再度如懷孕女性因胎頭壓迫抑止血液循環,個人先天體質挑動肛門太緊,或賀爾蒙根據,以及後天
性病痛如肝硬化、心臟病、慢性咳嗽,均容許為痔瘡的誘因。

 


中醫出發點覺得,痔瘡雖然「腸火久鬱、氣血阻滯」所致,挑動肛門旁邊靜脈曲張,因而,真正引起痔瘡的緣由在於瘀血停滯。而尋常人民常因此解便有不得當的迷思,如解便要乾淨、肛門建議用力以及解便後建議就可沖水。


蹲馬桶玩手機 加重痔瘡
李深浦醫師主持,患有
痔瘡者常以為解便短少乾淨,於是拉長如廁精力,益發愈來愈用力,但事理上,這些行為都會加重痔瘡症狀。何等是在問診中,常察看罹患痔瘡大家有年輕化局勢,益發多以蹲馬桶玩手機不良行為居多

 


防痔8法 體內排毒
而西醫相對痔瘡的治療方法,多為開刀,雖立就可去除病灶,但若不從全然調息,痔瘡很簡易復發。而臨床中救治療以消炎消腫、進步神速直腸狹隘及效勞直腸提氣,由斷乎做起,使肛門有力好轉收提,讓靜脈血管中之瘀血消散,強化血管收縮力,有效防範痔瘡復發。

 


曲突徙薪痔瘡的最斷乎招數,哪怕平常就做好「防痔8法」,排除腸內毒素;醫師叮嚀,上廁所時別玩手機,排便後可看一看糞便,如意識糞便變細再不容易排出、或常帶血絲等異常情景 ,專心大腸顯得病變,建議盡快診斷。


《願離痔瘡防「痔」八法》

1.養成有便意就上廁所的習慣。

2.注意飲食起居,多吃蔬菜水果,避免便秘。

3.便秘時,必要可服用軟便藥以助排便。

4.排便後應立即以水沖洗肛門。

5.排便時不需立即用力,嘗試從胃部出力。

6.排便後若仍有便意,不可久坐,可利用溫水清洗乾淨。

7.注重養肝維持體內代謝,輕微痔瘡一段時間就可自然痊癒。

8.若不見痊癒時,建議服用清熱活血藥物治療。

 

熱門標籤:樟芝過濾設備攝護腺隆鼻貨運公司納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