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泌尿科診所簡介:專治痔瘡攝護腺肥大雷射包皮割包皮性病等問題的泌尿科診所,本醫師擁有豐富泌尿專科經驗,手術經驗豐富和親切的問診,無論是痔瘡防治與困擾、攝護腺肥大採用最新綠光雷射手術、男性的包皮過長影響清潔衛生的雷射包皮/割包皮手術切除、各種淋病、梅毒、披衣菌、皰疹、濕疣(菜花)、軟性下疳、非淋病性尿道炎、衣原體、性器疣、陰部疱疹、愛滋病等性病根除等疾病,如有任何相關泌尿問題,歡迎來電預約門診或諮詢。

当前位置:首页 > 泌尿科新知

長時間打麻將痔瘡機會大

Share |

痔瘡是繁多人不能說的祕密!醫師顯示,年節而後,因患痔瘡求診者大幅遞加2成,追蹤後覺察,多是因久坐不動,或是暴飲暴食所致。所以何等呼籲,居民成日盡可能養成多運動及相比飲食習慣,避免油炸、辛辣食物,以緩解痔瘡復發的風險。

台北慈濟醫院在春節期間,收治1名53歲的婦女,發覺患者連續數天在家打麻將,引起痔瘡復發,就要血便,痔瘡組織還脫出肛門外,後由家人照應緊急醫治,前進手術施護,才擺脫肛門出血及疼痛的夢魘。


好久便祕 痔瘡復發風險增高
負責主治的大腸直腸外科醫師呂宗儒指出,痔瘡是現代人隱疾,好發歲數層為20至50歲,緣故重大是肛門內壓力,使得肛門直腸管黏膜下層的靜脈,發生擴張及曲張而引起,其中引起肛門壓力向上的前提,係以長時間便祕最為常見。


其它緣由包含:久坐、久站或因病一陣子臥床、短缺運動、蔬果攝取不足、懷孕的女生、肥胖等。臨床症狀為便血, 包含糞便沾有鮮血,衛生紙上沾、搔癢或異物感,較慘重時為血栓性外痔,會有劇烈疼痛,有些會合併有表面組織壞死。


痔瘡卡肛門 須前進手術
呂宗儒醫師觀察,過年期間,急診常有大家因痔瘡卡在肛門推不回去,或顯現排尿困惑的情況才來醫療,不用前進手術看護。但過年後卻窺見,來就診的痔瘡

患者,比平常多出了2成,多是因大啖過度辛辣、刺激的重口味食物,再加上熬夜所引起。


引頸翹望大家記得2要訣,一是年節後飲食要若干回歸平時,並額外高纖維的攝取量;二為復甦平常作息並休養運動習慣,輕鬆熟習2要訣,1至2周將能舒緩不適症狀。


遠離痔瘡小秘訣:高纖飲食+運動
臨床上根據內痔的嚴重程度可分為4級:
第1級:痔瘡未特別肛門口。
第2級:痔瘡有時會在如廁時脫出肛門口,但結束後會自行縮回。
第3級:痔瘡脫出肛門口後,無須以手指功夫將之推回肛門內。
第4級:脫出的痔瘡整體無法推回。


面對痔瘡,醫師呼籲人民不用太過憂悒,
痔瘡的施護高招,會因病況輕重而有所輪換。第1、2級痔瘡,在時而建議遞增蔬果攝取量,多喝水並避免便祕及久坐,醫治時ok局部藥膏塗抹或用栓劑。第3、4級痔瘡,以外科療法功用較佳,手術僅將痔瘡血管組織切除,並不易傷及括約肌,術後絕不容易有排便失禁的現況,此法為最絕對的治療點子。

【醫師小叮嚀】:
遠離痔瘡有撇步!調理心情的樂意,有規律的生活,避免過於忙碌及熬夜;另要多攝取高纖維食物、如:菠菜、芹菜、高麗菜、木瓜、香蕉、糙米、玉米、燕麥片等,且要多喝水,約2500CC至3000CC攝取量;及避免久坐廁所,譬喻,在如廁時看書、滑手機,且最好養成每日排便的習慣。

 

熱門標籤:哈士奇綠光雷射抽脂老酒ISO9001:2008隔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