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泌尿科診所簡介:專治痔瘡攝護腺肥大雷射包皮割包皮性病等問題的泌尿科診所,本醫師擁有豐富泌尿專科經驗,手術經驗豐富和親切的問診,無論是痔瘡防治與困擾、攝護腺肥大採用最新綠光雷射手術、男性的包皮過長影響清潔衛生的雷射包皮/割包皮手術切除、各種淋病、梅毒、披衣菌、皰疹、濕疣(菜花)、軟性下疳、非淋病性尿道炎、衣原體、性器疣、陰部疱疹、愛滋病等性病根除等疾病,如有任何相關泌尿問題,歡迎來電預約門診或諮詢。

当前位置:首页 > 泌尿科新知

割包皮是否必須

Share |

先知道‧包皮構造

觀察男寶寶外生殖器的前半部所以陰莖、龜頭以及冠狀溝,其中的「包皮(foreskin)」是與生俱來的生理組織,位於陰莖末端,是包在龜頭上的一層皮。具有再度生功力的包皮在胚胎時期伴隨陰莖擴大,將龜頭包住,俞允保護嬌嫩的龜頭,嚴防排泄物或尿褲、內褲的磨擦…等外來傷害。為了避免生殖器受傷,覆蓋於龜頭之外的包皮,扮演著重點的保護角色。


因為包皮本身有再度生水平,在嬰兒時期,有些寶寶的包皮內側與龜頭會黏在一道,引發一一切。國泰綜合醫院小兒科主任侯家瑋醫師指出,隨時寶寶剛出生時,包皮會所有覆蓋龜頭,但有一半以上照常許可有朝一日推開露出龜頭,然而按照年月崛起,包皮被勃起的陰莖擴張而灑落收縮,反覆顛末之中使包皮口逐漸寬鬆,包皮內層與龜頭應該會逐漸分開。直到青春期,陰莖擴大發育,包皮也源源發育,龜頭逐漸長大而慢慢露出包皮外。

 

是包皮過長同樣包莖?
就跟頭髮同樣,比較人的頭髮相差長,稍稍人較短,而包皮也是如此。侯家瑋醫師展示,對於男寶寶來說,包皮緊緊包覆在龜頭上翻不下來,平素也看不到龜頭屬於也許境況,但若是處於勃起實況時,包皮仍無法推至冠狀溝,就算是「包皮過長(redundant foreskin)」。


首要上,兒童相去沒有包皮過長的思考,只有包莖的問題。所謂的「包莖(phimosis)」是指因包皮前端狹窄或包皮與龜頭之間發生黏連,使包皮無法輕易以手推開露出全部龜頭,非但根據年紀激增,覺得尤其緊繃,以致於尿尿時,無法排乾淨、不太會保留乾爽,有時候尿液殘存於包皮內,就容易表露發炎、濕疹或細菌發病…等。

 

包皮與有遺傳有關!
隨時假如爸比的包皮較長,兒子的包皮也宛然較長;假如爸比的包皮較緊,兒子的包皮也會相差緊,以免屢見不鮮當做,包皮過長與家族遺傳有關。

 

包皮有硬塊?原來是包皮垢!
新手媽咪幫寶寶洗澡時,發現包皮內隱約多少白色的小硬塊,憂愁是不是罹患了某些病痛,心急地帶著寶寶求助於小兒科醫師。經醫師查詢過後,才知悉原來這縱然「包皮垢(Smegma)」。

醫師表示,包皮垢是上皮細胞與皮脂腺堆積的結果,堆積於龜頭與包皮之間的皮層內。假如長精神不妥善舉辦,簡易滋生細菌,滋生龜頭或包皮本身的發炎。為了避免包皮垢的浮泛,爸比媽咪可能要每日幫寶寶做好清潔的功夫才行!

 

重新調理‧緊要清潔
保有包皮的健康就得要做好根本的清潔。在《小兒科醫師寫給準媽媽:健康‧育兒務須要明暸的大小事》一書提及,剛出生的男寶寶由於包皮緊覆在龜頭上,只要將露在外面的有些輕輕洗乾淨就應諾了;但隨寶寶有些長大,包皮往猶疑而露出龜頭時,大多數媽咪都會疑惑終歸該不該把包皮翻開來清洗?其實,平常的男寶寶在2歲之前,包皮和龜頭不太會全副分開,如是特意翻開包皮清洗、不在乎動作太大,或是寶寶亂動,都有興許會傷到寶寶。等到寶寶大一些,包皮和龜頭分開先後,應諾偶爾翻開包皮清洗一下就好。


對此醫師也展現,通用每日的洗香香時分,室內溫度較高,包皮較鬆軟,較易清潔。若是能夠翻動包皮,爸媽准許輕柔地比較翻推一下,以溫水沖洗包皮開口近旁立即。大概包皮無法與龜頭一應分離,能夠推到哪裡就洗到那裡,千萬別強行分離,大概容易產生疼痛或損傷,使得龜頭紅腫,越發發炎、出血。而清洗之後,也理合將包皮翻回原位。然後,爸媽也應該在意寶寶的包皮前端是否有異樣。

 

非必需‧包皮割除
人類割包皮的歷史萬分悠久,從數千年前的古埃及人就會替男性割包皮了。而割包皮的成因,大致可分成兩類:至於略略第三大地國家來說,寶寶一出生就得割包皮,這是地帶文化或宗教信仰的傳統,如:猶太教、伊斯蘭教;也漸漸爸媽堅持為了避免將來的發炎或疾病,新生兒漸進包皮環切手術是個一勞永逸的方式。


美國兒科醫學會一度倡議整體新生男寶寶割包皮,直到過後估算覺察到,雖有益處但差別有限,以致姿態轉趨保守,由「提供」改為「俞允計畫」。在去年的重新審查說明照舊維持這種出發點。而當時鼓吹割包皮的內因在於可防患未然泌尿道犯病及降低陰莖癌的發生,不過鑑於醫學成果與地面衛生的提升,這兩項主因已不成麻煩,越加是陰莖癌的發生率在中高度開發國家已很少見,彷彿沒有當緊因為這個原因而動手術。


有點非常現狀是不適合割包皮,像是時常的陰莖都在脂肪層下的隱藏式陰莖者,若是以免割除包皮,將導致包皮過短;而尿道下裂者,後續修補尿道還得用包皮重建;此外常見過胖的小男生,看起來似乎是包皮過長,但事實上最好先迎刃而解肥胖疑難,而不是包皮。

 

手術仍帶有風險
有些爸媽力持趁著寶寶年紀小,儘早完成割包皮手術相比不會痛,但其實並非寶寶不會感覺到疼痛,而是不易表現自己的不適而已。侯家瑋醫師也提及,有別於成人手術只需局部麻醉,寶寶割包皮則需全身麻醉,變成是一個簡單的小手術,麻醉風險高於手術風險了!


再說,手術本身仍然有其潛在的危險性,有容或引發像是出血、傷口染病,尤其尿道口狹窄…等併發症。以便,侯家瑋醫師作為若無閃現不適症狀,平常多重視衛生健康,妥善清潔,連續乾爽;包皮也是身體的一有些,因此生殖器官具有保護交換,可能可蟬聯至青春期後首,重新視近況進行處置。

 

非割不可的情景
縱使刻下醫學界不提倡整個新生男寶寶都得割包皮,但若再現反覆包皮或龜頭發炎,或包皮出口過於狹窄,變成排尿困擾…等盛況,仍需巡迴醫師的專業診療,評議是否有接受手術的切要性。如果為包莖,若可以自行妥善清潔、調養不發炎狀況,平凡是不推薦年紀小小就動手術。直到高中有朝一日,陰莖已一應生長,再度依據需求留下多少包皮;若是年紀太小就割包皮,一旦割太多了,就會進而不適。況且,輕微包莖的寶寶可依醫師指示品味塗抹類固醇藥膏,以求進步。
寶寶的包皮環切術常使用各種鉗子類的器械,這是為了保護龜頭不致於在手術中受傷,同樣的再可夾緊包皮以達到止血原因。

 

術後得耐心呵護
由於包皮手術的傷口位於前端,包紮不易,倡議穿著寬鬆褲子,以免接觸或碰撞傷口而感到疼痛不適;這段期間最好減少步行,爸媽抱起寶寶時更重要,勿碰觸傷口。若傷口四周不在意尿濕,可輕柔擦乾;避免泡澡,局部清潔先以擦拭為主,保有乾爽,以免傳染。

 

熱門標籤:徵信塑膠棧板漆彈滅鼠泌尿科密碼破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