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尿科新知

[泌尿科新知]性病治療的前兆
不安全的性行為容易罹患「性傳染疾病」,但要如何知道自己是否感染呢?根據《每日星報》報導,每個人一生中都有一半的感染的機率,但多數在初期沒有明顯的症狀,導致拖延了治療的時間,MedExpress性健康專家表示,民眾可以透過以下6個現象,留意自己的身體所發出的警告!   1.腫塊和潰爛 … [詳細內容]
[泌尿科新知]性病治療需及早
很多男性朋友覺得自身異常,懷疑是不是得了男性性病,男性性病的早期症狀可以通過多種形式表現出來,可能出現在手掌上,身體皮膚各個部位,那麼,我們首先來看看男性性病的早期症狀是什麼樣的吧。   發現自身出現異常情況,忒被是有過不潔性生活史的男性,如果出現早期症狀,請一定要引起重視,並去正規醫… [詳細內容]
[泌尿科新知]兒童可以雷射包皮嗎
小明今年五年級,偶爾包皮會有點癢及紅紅的,他想拉開洗,卻拉不開,直到有一天尿尿會痛才告訴媽媽。媽媽帶他去看醫師,醫師診斷是包莖合併包皮炎,醫師建議先治療發炎,等發炎好了之後再割包皮,以維護局部清潔。 許多家長共同的疑問是,到底包皮何時或何種情況下需處理?「包莖」是指無法將包皮往下拉到可以看見龜頭的… [詳細內容]
[泌尿科新知]雷射包皮迅速又方便
有男童割包皮後出疑出現積血或感染問題致須留院逾一星期,引起家長關注,而每年新生男嬰逾2.5萬人,究竟幼童割包皮是否有需要,也是各大親子討論區不時談論的話題。 泌尿外科專科醫生黃國田表示,一些民族和宗教規定所有初生嬰兒也要接受割手術,但從醫生角度,其實包皮可保護龜頭,近年更有醫生利用包皮進行… [詳細內容]
[泌尿科新知]女性可能會出現性功能的障礙現象
女性可能湧現性功能障礙,台大泌尿科醫師臨床察覺,女生若良久有潤滑欠缺的性效用障礙,容或是骨盆腔充血缺乏致潤滑短缺,或有其他內科困難,盡量診療。 男性因性效力障礙求醫者不重新少數,但基於醫師臨床觀察,來看診的男性不務必有困難,恐怕是另一半性效力障礙,但傳統上婦女對性事更不願啟齒,夢想施診者全… [詳細內容]
[泌尿科新知]網路色情成癮造成性功能障礙
據外媒報導,美國權威性心理治療師Angela Gregory指出,她多年來一直在治療勃起功能障礙患者,而過去多是發生在老年男性,且與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相關,但這五年來,年輕患者人數增加,檢查後發現多半病患身體上無病變或是慢性疾病,經深入詢問後發現,性功能問題可能與「沉迷色情網站」有關。  … [詳細內容]
[泌尿科新知]它不一定是性功能障礙
女性可能出現性功能障礙,台大泌尿科醫師臨床發現,女性若長期有潤滑不足的性功能障礙,可能是骨盆腔充血不足致潤滑不夠,或有其他內科問題,應治療。 男性因性功能障礙求醫者不再少數,但根據醫師臨床觀察,來看診的男性不一定有問題,可能是另一半性功能障礙,但傳統上女性對性事更不願啟齒,尋求治療者更是少數。… [詳細內容]
[泌尿科新知]攝護腺癌醫學性的突破
五十歲男性,因腎臟腫瘤鄰近大血管,手術風險高,醫師建議將腎臟一起摘除。病人擔心生活品質大受影響,再至其他醫學中心諮詢第二意見,利用達文西機械手臂輔助的腹腔鏡手術,順利切除血管旁的腎臟腫瘤,保留了該側的腎臟。   「單純的腹腔鏡相對困難」,高雄榮總泌尿外科主任余家政表示,過去進行腎臟癌腹… [詳細內容]
[泌尿科新知]少年割包皮吸麻醉藥不治案
“少年割包皮吸麻醉藥不治案”途經三年多的訴訟,新山地庭終歸5月30日還家屬一位公道,有關醫院需賠償6萬48令吉給家屬和賦予地方堂費。家屬認同判決,固然仍會致函衛生部及大馬醫藥理事會,投訴醫院及麻醉師不承當任及不足專業。   2011年因展開割包皮手術身亡的少… [詳細內容]
[泌尿科新知]會變色的保險套作用?
 幾周前筆者報名了一場由系上舉辦的性病防治講座,講師來自中華民國婦產科協會,內容大半是教導避孕、保險套的使用以及其餘的避孕條例,並告訴所有染病性病人生縱使黑暗的。很熟識對吧?或許你會察覺從國中、高中到大專院校的講座,一般的教師或講師在講的,都是同一套東西,那該破除的迷思,再該哪樣辦? &… [詳細內容]
[泌尿科新知]割除包皮已非主流
南非33名男生因割禮(割包皮)﹝割除包皮儀式﹞致死,另有多人減少性能耐。在南非的某些部落中,割禮(割包皮)被認為是一種蛻轉變成熟男人的儀式,儘管每年因割禮(割包皮)手術而致死的定例經常繼續,益發有無數人傷口潰爛、失去性功夫,但南非的土著男性依然願意擔當手術帶來的風險,因為應承享受取得新生,變得更有男… [詳細內容]
[泌尿科新知]性病還是會復發的可能性